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第十七届“挑战杯”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编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创新核心地位,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全面加快创新型青海建设贡献青春力量。4月17日8:00在智慧大厦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决赛。

首先由胥瑾副书记介绍本次大赛情况: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于今年3月中旬拉开序幕,各院系积极开展工作,共组织142个团队参与院级初赛,并推选101个项目进入校级复赛书面评审环节,最终遴选出76个项目进入校级终审决赛四个赛道的路演答辩。

在主持人介绍莅临本届大赛的嘉宾及评委后,参赛学生代表夏葉上台发言:作为参赛选手,我们要在比赛中把握当下、珍惜机会、全面展示、虚心学习、充分交流,努力使此次竞赛成为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425111321.jpg

大赛评委代表陈来军教授在对同学们的评价中指出:大学生科技活动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科研实践中,是整合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出具有高度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人才的客观要求,更是增强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创业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大赛的最后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不断了解积累双创知识,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425111328.jpg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牢记总书记嘱托,对科学保持浓厚的兴趣,积极去参加、去体验、去感受科技创新活动,通过科技实践,使兴趣得到激发,知识得到增长,科学素养得到提升,脚踏实地,练真本领,把握时代脉搏,勇担时代重任,以今天科技创新的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25111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