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用户导航 / 走进青大 / 领导视察

领导视察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我校青海省包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6-08-30 作者: 编辑:

    8月28日,青海省包虫病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青海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张西明对青海大学组建团队、搭建平台、开展包虫病防治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海大学整合各方力量建成青海省包虫病重点实验室表示祝贺,称赞这是我省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讲话精神,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

 

 

  他说,包虫病在广大牧区肆虐,据不完全统计,果洛州达日等县包虫病患病率超过10%,实际可能更为严重,严重影响了牧民群众奔小康。

  他强调,打赢包虫病防治这场恶仗、硬仗,一定要建立政府主导、群众自觉、社会参与、科学研发为一体的体制机制保障体系和长效防控网络体系;一定要结合包虫病的诊疗实际,紧紧围绕青海乃至青藏高原包虫病肆虐的突出问题,切合实际做研究、做诊治,贯彻落实《青海包虫病防治行动计划(2016-2020年)》,服务患病牧民群众,实施精准扶贫;一定要团结拼搏,凝聚力量,服务我省包虫病防治大局,围绕包虫病综合防控做好创新发展、共享发展,做好科研成果共享共用。鼓励医务工作者、科技人员,尤其是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将个人的人生价值与包虫病防控诊治事业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广大牧民群众之中,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包虫病的防治一线闪光,用实际行动丰富和发展青海精神内涵。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燕海茂,省卫计委主任张进京,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申红兴,省文明办副主任祝贺,省科技厅副厅长张超远,省农牧厅首席兽医师孙应祥,省林业厅巡视员李若凡出席揭牌仪式,校领导俞红贤、陈刚、李丽荣、李占全、尚玛、任延明及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包虫病研究实验室的专家、研究生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