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用户导航 / 走进青大 / 领导视察

领导视察

以色列驻华大使一行来校访问并作演讲

发布日期:2016-11-23 作者: 编辑:

    11月21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先生一行来校访问并进行演讲。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会见了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先生一行,对大使先生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概况、办学特色 、国际交流合作概括以及和以色列相关农业机构所开展的科研合作和交流情况。马腾大使感谢青海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随着青海和以色列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希望青海大学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是和以色列农业方面的合作要继续加强,已经开展的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要持续开展。宾主双方还就合作研究、友好往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副校长任延明、校外事办主任乔有明、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萍陪同会见。

 

 

 

  会见讲束后,马腾大使在科技馆礼堂作了题为《以色列—一个创新的国家》主题演讲。演讲会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致欢迎词。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庞晓玲、省外事办、教育厅国际处负责人、以及在家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聆听了演讲。

 

 

  演讲中,马腾大使表示,这次访问青海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从犹太的古老传统、独特之处、人才储备、大师成就、顶端科技、创新能力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以色列国家的概况、特点及其成就。同时,马腾大使希望中以两国未来在科技、农业、水资源、医学领域、可再生能源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演讲结束后,马腾大使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