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用户导航 / 走进青大 / 领导视察

领导视察

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一行调研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1-12 作者: 编辑:

        1月1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一行亲临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看望格日力教授,并开展调研工作。原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乔正孝、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起陪同调研。

 

 

  俞红贤书记首先介绍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的历程及今后的发展目标。随后,张守成一行在俞书记、格教授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包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中藏药研发室、基因工程研究室等,并听取了格教授汇报的中心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工作情况,张副主席对中心近几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高原包虫病的研究工作颇有兴趣,为此详细地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要有效整合资源,力争早出成果,及时转化服务于社会;二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心整体科研水平;三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发挥高水平人才的引领作用;四要加强实验室的精细化管理,发挥好实验室作用,为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和氛围。

 

 

  与此同时,原校党委书记乔正孝对全体科研人员及在读硕博士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指出:高原医学为我校学科建设树立了标杆,为人类在高原恶劣环境下的生存与发展做出了医学方面的贡献,鼓励大家在这样一个好的平台,一定要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以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为目标,做好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希望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为青海地方病的研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期间,格日力教授展示了今年获得的“第三世界国家科学基础医学奖”奖状和部分高原医学相关教材,得到张守成一行的充分认可和热烈祝贺。

 

          

  本次张守成一行调研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为中心的科学发展提供了良多的建议,中心将围绕青海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学科发展,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有力号召,在高原医学研究领域争取更大的成绩,服务地方,服务青海,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