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用户导航 / 走进青大 / 领导视察

领导视察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一行来我校访问并作演讲

发布日期:2017-04-07 作者: 编辑:

        4月6日,印度尼西亚大使苏更·拉哈尔佐先生(Soegeng Rahardjo)、参赞孙浩先生(Santo Darmosumarto)、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女士、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先生、林晓青女士一行五人在青海省外事办副主任马乃新女士陪同下来我校访问并进行演讲。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会见了客人,代表学校对苏更·拉哈尔佐大使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概况、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真诚希望通过大使先生和秘书长一行的访问,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为青海大学和东盟各国今后在教育科研领域、教师和学生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苏更·拉哈尔佐大使感谢青海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说,亲临青海大学美丽的校园,感到无比自豪,希望此行能打开对中国文化多样性和多民族的了解,也希望能够与各位分享印尼、东盟与中国在旅游、教育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关系发展的看法。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概况、工作目标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见结束后,苏更·拉哈尔佐大使在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印度尼西亚、东盟与中国: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战略性合作》主题演讲。演讲会由副校长任延明主持,杨秀萍秘书长致辞。省外事办礼宾处负责人、教育厅国际处负责人、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共240余人聆听了演讲。演讲结束后,苏更·拉哈尔佐大使和杨秀萍秘书长与师生进行了互动。

  副校长任延明、校外事办主任乔有明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