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办公系统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编辑:

新学期  新起点  新目标 新征程

—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2月28日,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为应对“乙类乙管”后首个开学季,保障学校顺利开学、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制定学生报到工作方案。2月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主持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对学生报到及开学初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学生报到期间,学校安排校车和志愿者在“两站一场”全天候接待学生返校,同时各院系安排志愿者“一对一”接待2022级学生,负责协助办理公寓入住手续,并解答学生的各种疑问。学生志愿者们不辞辛劳,耐心细致地为返校学生排忧解难。

由于2022级学生是首次到校,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我校设置8个点位对22级学生通过“人脸识别”、“数字迎新”系统等对其入学身份再次进行验证,现场验收录取通知书、收取学生档案、转接党团关系等,确保级学生学籍资格准确无误。

报到期间,校领导带队,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领导走访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了解2022级学生学习、餐饮、生活等适应情况,解答学生疑虑。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情切交流。

校团委安排专人负责对图书馆、科技馆、创新大厦、智慧大厦、国家重点实验室、藏医学院教学场所进行参观和讲解,帮助2022级学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22级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了强化规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报到结束后,各院系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同时开展了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和风送暖,大地回春。欢迎同学们“回家”!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赓续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新学期为新起点,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以奋斗之姿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