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疫情防控工作之一】农林科学院组织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网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2 作者:农林科学院 编辑:

2月1日上午,农林科学院组织召开了农林科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手机网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金萍主持,院领导李培光、迟德钊、张书兵、钟启文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研究所管理科科长、职能部门科级以上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青海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 提高认识 有力有效做好防治工作的通知》、《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专题网络会议主要精神。

会上,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科研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就近期院职工疫情防控及楼宇安全值班情况、防控宣传工作情况、外出人员信息登记和统计工作情况、研究生疫情防控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楼宇消毒防疫工作情况及离退休干部防控工作情况等进行了通报。

金萍就进一步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安排:一是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消极应付,要做实做细,不留死角。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做好排查,及时掌握情况。要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力量,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确保与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与对接,及时上报各类信息。三是完善制度。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应急处置制度、排查制度、问责制度等,要责任到人,确保落到实处。四是深化防控措施。重点把防输入、抓管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做好返宁职工健康情况的跟进和上报工作;充分发挥导师作用,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严禁研究生提前到校;加强院区消毒工作,取消近期集体活动和大型会议;加大消毒物品、防护用品等防控物资的保障力度。五是严格纪律要求。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聚会”“不聚餐”“不恐慌”。院属各单位要压实防控责任,做到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最后,党委书记李培光就做好返宁人员信息摸排及随行家属健康情况、家属区防疫消毒、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楼宇及车辆值班人员安全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全院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