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9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二】我校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沙龙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党委宣传部:杨波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拓宽教学视野,提高教学水平,7月11日,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沙龙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办,清华大学和我校青年教师共2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研究员出席沙龙活动并致辞。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主持沙龙活动。

  李丽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清华大学专家教授来校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对口支援工作;高策理副主席深情回顾了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历史,展望了未来发展,并对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沙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开幕式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蕉副教授、工程物理系谭熠副教授、美术学院王小茉助理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蒙克助理教授、车辆与运载学院刘亚辉副教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梅赐琪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分别作了《1919十字路口的中国》《一堂课的蜕变》《聚变物理导论》、《现代设计史》、《政治社会学》、《汽车底盘构造》、《从一节课到一门课再到一门课》示范课及主题讲座。

  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是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一。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旨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的教育素养,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清华大学教师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及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使我校教师深受感触,不仅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更是调动了我校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投身教学改革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