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九】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瑄 编辑: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的要求, 11 月 13 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中的“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如何理解我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为什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等问题进行了领学并解读。随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委员王文婷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勇气。教工第二支部王秀花老师谈到,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动力,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李小平教授认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设定了短期目标、长期目标,设计了时间表、路线图,为加快治理体系 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和精准的施工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王岩副教授结合学习谈到,要加强制度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使学生忙起来、 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有效促进教师“真”教、学生“真”学。

武永亮院长在总结时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都要将贯穿和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以推动工作落实的新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效用。

最后,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冯彩莉通报了学校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并就学院 2019 年度在大通县新庄镇扶贫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盘点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