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我校开展”四爱三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校成功举办“与信仰对话,做新时代青年•‘四爱三有’”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6 作者: 编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017〕169号精神,加强 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2018年3月22日下午,由校宣传部、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青海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与信仰对话,做新时代青年”访谈交流会在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参加此次访谈会的访谈对象有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青海大学13级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学生张煜,“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最佳跨国团队奖”项目负责人、青海大学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王一童及青海大学女子篮球队队员。本次访谈活动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岳士鑫、夏焱主持。校医学院、水利电力学院、农牧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访谈活动。

 

 

  活动期间,张煜同学通过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做公益事业的初衷。张煜同学说,作为一名公益人,要做到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王一童同学则通过一件件生活中的小事讲述了自己创新创业的历程,她随性,积极,她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访谈的是青海大学女子篮球队队员,他们团结、信任、不抱怨、不认输。日复一日的训练,他们苦过、累过,依旧坚持下来了,在各种比赛中大放异彩。我校女子篮球队连续多届参加青海省大学生 CUBA篮球赛及省级联赛并荣获第一名,并连续多年保持在青海省高校女篮第三名。

 

 

  本次访谈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学生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真切体现。使更多的同学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将自己培养成“爱国、爱党、爱领袖、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