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系列活动之三】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9 作者:医学院 编辑:

  为认真学习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初心,勿忘使命,奋斗青春,砥砺前进,紧跟着党,创造无悔青春业绩。医学院于2018年6月28、29日分别组织了全院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和部分学生团员近百人,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会议由学生管理部副主任杨达武主持,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胥连生教授就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及的“五点希望”、“八字真经”、“十六字诀”以及“四点要求”进行了详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教诲、热忱关怀、殷切希望生动有效地传递给青年学生,让广大青年学生看到、听到,参与进来。

  同学们一致认为: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辞,生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赖和教导,聆听后倍感振奋,明晰了成长方向。

  学院将把“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作为近期工作重点,通过各种途径、方式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使学生们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