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十】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史玉梅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21 作者:教务处 李春霞 编辑:

  7月19日上午,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史玉梅教授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三江源地区的生态与文化》的报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概述、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的历史回顾、三江源地区生态文化略述三个方面引导大家走进三江源、了解三江源。史教授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事例让我们看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丽画面,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报告有较强的画面感,大家有如身临其境,对三江源地区的生态与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史教授长期从事《大学语文》《区域文化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近年来,侧重研究三江源地区人口流动及社会文化,出版学术专著——《推拉效应与中间力量——三江源地区藏族人口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