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十六】清华大学赵超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24 作者:教务处 李春霞 编辑:

  7月23日上午,学校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赵超教授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240余名师生作报告。

 

 

  赵超教授以《创新设计思维的力量》为题,从工业设计概念入手,回顾设计发展史,介绍工业设计的程序、方法及原则,结合自身开设课程和近年来在医疗实验设备等领域的实践设计研究,辅以多个新颖的设计案例,主张通过设计创新整合文化、技术、美学、商业等要素,实现设计的社会属性、人性化体验,以及可持续发展。

  科技处负责人对赵超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认为《创新设计思维的力量》全面诠释了“设计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报告内容精彩、观点新颖,理念超前。与会人员认为,报告使大家视野大开,领悟到在多行业多领域跨界融合的创新时代,突破性的创新思维和方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