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首页 / 会议讲座

会议讲座

我校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和MOOC教学改革课程再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16-04-01 作者:党委宣传部:郭永发 编辑:

2015年,由我校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何涛教授主讲的《青藏高原生物与环境》课程在教育部爱课程网、网易、中国网络电视台等知名课程网站同步上线,面向社会公布,这是我校继2013年、2014年《经济学的智慧》和《中国古代神话与中国文学》之后的第3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全省共4门,我校占四分之三,其中《青藏高原生物与环境》课程也是“十二五”期间青海省唯一的一门自然科学类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

 

课程紧扣生态文明建设,普及并宣传了青藏高原生态知识,为公众了解和认识青藏高原生物与环境现状搭建的一个国家级课程平台。

 

另外,2015年,我校继《电路原理》MOOC教学改革课程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新增《数据结构》、《大学物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3门MOOC教学改革课程,《电路原理》MOOC教学改革得到国内相关专家充分肯定,认为西部高校能做到这种程度是难能可贵的。《电路原理》课程组负责人张强应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邀请,利用网络直播方式就“慕课建设与教学应用探索”面向全国高校介绍我校在慕课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效,有效发挥课程引领、辐射作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