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4-11-24 作者:校团委  编辑:

 

    2014年11月8日上午9时,由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主办,青海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青海大学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同志,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海军同志,学校办公室主任任延明教授,组织人事部部长周引民同志,校团委副书记冯莉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青海省省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臣玲同志,学生会秘书长贺福生老师以及各院系团委老师。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文宏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开始前,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领导嘉宾。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及领导嘉宾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工作人员播放青马一、二期成果汇报视频,以剪影的形式向三期学员展示了前两期青马工程中的讲师风采,实践锻炼,理论学习的成果。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海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张海军部长首先对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指出,党的方展需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指导,而当代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并且他们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时期,更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张海军部长的讲话引用习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呼吁大学生要“勤劳、修德、明辨、笃实”,教导大家积极主动做一名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者。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为开班仪式致辞。在致辞中,梁留元副书记用“真信、真学、真用”六个字来阐述自己赋予青年的希望。真信,即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信仰,用信仰照亮自己的人生;真学,即积极主动研究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了解其基本内涵,成为坚定的社会主义信仰者;真用,即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基本方法研究学术学问,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奋斗。

    其后由青马二期优秀学员李鹏致辞。李鹏学长以自身阅历为大家传授学习经验,倡议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拥有坚定的信念,用信仰指引前进;其次,要拥有过硬本领,大学时代学会交流协作能力;最后,要成为一名艰苦奋斗的实干家,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用行动阐明一切,

    致辞结束,全体学员及领导嘉宾到科技馆南门广场合影留念。至此,青海大学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开班式开展顺利,为后续的“青马”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在开班式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嘉宾都呼吁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本期学员们也定有所感触,后期定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提升自我!

【编辑:肖婷 责任编辑:李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