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同饮三江水,共享高原情”—2014年青海大学心系三江源探寻之旅——玉树行(二)

发布日期:2014-07-25 作者:  编辑:

 

隆宝自然保护区环保行

 

    早上九点,伴着高原清晨和煦的阳光,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今天队伍的目的地是玉树市隆宝镇的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结古镇75公里。保护区内生活着国际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等珍禽野兽,是高原上的一片纯洁净土。

 

   

     

 

    我们沿着曲折的山路前行,沿途在结古镇扎西科河傍水水源地保护区短暂停留,对保护区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离开扎西科河傍水水源地保护区,过了一小时左右抵达海拔4600米的红土山垭口。在红土山上,当地居民用草种出了“感恩祖国,感谢北京”八个大字,民族团结、汉藏一家的情怀在大家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我们采集了岩石、土壤、植被样品。

     

         

   

 

    中午1230分,我们的车停在了隆宝自然保护区。隆宝镇是玉树地震的镇中,保护区内依稀可见地震留下的痕迹。队员们走访了保护站,并与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倾听他们介绍保护区的现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用望远镜观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活动情况,高原精灵的一举一动都让我们兴奋异常,湿地里留下了全体队员的欢歌笑语。

 

   

 

    最令我们感动的是当地居民自发的默默的保护三江源的环境,一位藏族阿爸动情地说:“保护区是我的家园,我要竭尽全力去保护她,三江源的保护也应该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我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三江源的保护中去”。

 

   

    

 

 

     此次隆宝之行,我们感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淳朴、热情、无私,也同样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编辑:刘宝申  责任编辑:李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