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青海大学赴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团启程

发布日期:2014-07-31 作者:校团委·叶显  编辑:

20147302150分,20位来自青海大学不同学院的学子,在杨文宏老师、贺福生老师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连连长祁春龙的带领下踏上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征程。风雨兼程,一路的颠簸,阻挡不了同学们的似火热情以及对“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期待。

随后的29个小时里,我们抓紧一切时间,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及文献资料,走进井冈山文化旅游,在交流与探究中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增进友谊。

我们了解到井冈山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乃至整个社会的指导思想作用,其科学内涵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暑期实践小分队,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个缩影,充分领会井冈山精神在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实践活动是由中国药科大学携手井冈山大学共同完成的,通过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促进了社会和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特别是中国药科大学学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引起了广泛关注。

这段红色之旅的经历是一次艰苦的锻炼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达到了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更加坚定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决心,也深化了大学生的素质拓展,真正使大学生参与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中。

在交流探讨中,实践团成员一致表示,将在井冈山实践基地中中扎下根、立下足,陶冶个人爱国情操、提升个人内涵素养,从而践行“中国梦”,创造性的完成预定的实践任务,铸就亮丽的青春!

2014731日凌晨2点青海大学实践团将到达南京站。

【编辑:李富国   责任编辑:贺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