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热烈祝贺青海大学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14-06-16 作者: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编辑:

201463日,我校正式加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成为联盟理事单位,我校校团委刘建红书记为理事。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所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校园媒体联盟组织。

  

    截止66日,联盟签约理事高校459所,会员媒体近2000家。此外,北京、天津、江苏、四川、福建、江西、上海、河南、广东、陕西、贵州、甘肃、湖北、辽宁、云南、山东、广西、重庆等18个区域高校传媒联盟相继成立,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还为校媒同学打造了三大网上实践交流平台:校媒网、校媒采通、微博校园。

  

   联盟成立三年来,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并形成“与世界对话”、“未来讲堂”、“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联动采访”等活动品牌。2010年至今,联盟曾先后组织校媒记者对话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先生、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先生。校媒联盟学生代表还曾多次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接见。

 

青海大学作为青海省唯一一所“211”重点建设高校,在校园文化宣传方面一直在努力探索,目前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下属的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已经形成规模,《青青学子》创刊,此次成功加入中国高校联盟理事单位,将是我校在青海省的唯一一所理事单位,为更好的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并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在获得与各校园媒体、社会媒体交流学习机会的同时,也将为搭建全国校园媒体交流、共享、提高、合作的平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媒网地址:http://www.xiaomei.cc/

联盟理事单位网址:http://www.chinaumu.org/node_10822.htm

【编辑:李富国  责任编辑:旦却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