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璀璨芭蕾,曼妙青大

发布日期:2015-04-22 作者:校团委  编辑:

       4月21日晚19时30分,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发起的,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省财政厅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辽宁芭蕾舞团走进青海大学专场演出在青海大学科技馆大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演出的领导有辽宁芭蕾舞团党委书记李成全,青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马珍,青海大学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大学副校长毛学荣,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以及各院系的领导老师等。演出伊始,由辽宁芭蕾舞团舞蹈学校副校长赵一飞向大家讲解芭蕾舞的魅力所在,在辽宁芭蕾舞团演员的优美舞姿展示以及与本校学生的互动之下,开启了此次精彩绝伦的演出之旅。

   芭蕾是人类艺术宝库中最璀璨、最伟大的艺术明珠。在今晚的演出中有由在国际芭蕾舞大赛上获得特别大奖的俄罗斯演员莎莎、尹大勇等表演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之第二幕、阳刚雄武的现代男子群舞《男人》和充满浓郁民族舞蹈特色的现代女子群舞《茉莉花》、双人舞《胡桃夹子》、《海盗》等十个篇章。华丽壮观的场面使得整场舞剧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童话色彩和欢快热闹的节日气氛。此次专场演出在该团自创芭蕾《芭蕾风采》舞剧的精彩表演下落下帷幕。

 

    2 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辽宁芭蕾舞团走进青海大学专场演出为青海大学的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精彩动人的中外芭蕾盛宴,让大家在课余时间感受到了浪漫芭蕾带来的无限畅想,在让大家了解芭蕾舞的同时,也使得广大师生感受到来自高雅艺术强烈的感染力,在高雅艺术的熏陶之下,将会更加关注并更多地去体验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在高雅艺术华丽的殿堂里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

       

【编辑:肖婷           责任编辑:李富国      审核:刘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