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青海大学共青团第一次网络宣传工作会议暨首届校园媒体论坛成功开幕

发布日期:2015-03-31 作者:校团委  编辑:

    2015年3月28日上午九时, 以“加强思想引领,唱响正气之歌”为主题的青海大学2015年共青团第一次网络宣传工作会议暨首届校园媒体论坛于科技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幕,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晓军,团省委宣传部部长马春芳,青海省兄弟院校领导、媒体代表和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校团委副书记蔺琳、刘一兵,各院系团委书记以及网络宣传员代表,会议由刘一兵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致大会开幕辞,此次旨在更规范全面、更系统更深入的完善我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机制和内容,建立以网络文明促进会为核心的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全面扩大落实网络媒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拉开序幕。网络宣传员宣誓掷地有声,昂扬的正气浩然而生。梁留元副书记的讲话殷切的希望网络宣传员要与党中央、省委政府、团省委、校党委、校团委高度保持一致,要严于律己,做文明的当代大学生,做合格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性现代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蔺琳副书记代表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作青海大学2015年工作总结并部署了2015年我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明确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形式及任务。大会表彰了2014年青海大学网络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其中财经学院荣获青海大学2014年度网络新媒体应用先锋;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荣获青海大学2014年度共青团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优秀成果奖。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青海大学网络文明促进会、青海大学采微工作室、青青学子编委会的通知》。

       

    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科技馆南广场合影留念,并进行“晴朗网络、青年力量”之网络文明志愿者签名仪式。各网络宣传员纷纷表示要站在网络舆论斗争最前沿,敢于亮剑发声,传播正能量。

    最后由人民网青海频道舆情监测室副主任兼青海推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积鑫老师以“新媒体宣传与网络造谣应对”为主题为同学们诙谐幽默、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也使现场涌动了新一轮的澎湃思潮。

    此次会议顺应新媒体时代要求而召开,对我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和新媒体运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青海大学共青团与新青年共享时代讯息,和青年学子共努力,为营造青大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而奋斗。

【编辑:肖婷   责任编辑:李富国  审核:刘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