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土木工程学院“传承雷锋精神,关爱你我他”

发布日期:2016-03-19 作者:  编辑:

   为发扬雷锋精神,发扬“尊老”这一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同时给老人们送去关爱,带去关心。院团委于3月19日组织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关爱你我他”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    

   下午一点半,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行十六人走进了古城敬老院,给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送上了问候。志愿者随后为老人打扫庭院,清理了敬老院楼顶堆积的枯枝败叶,使庭院干净整洁。大扫除完后,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向院内老人献爱心,送温暖。他们分别演唱了《父亲》、《爱的奉献》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用吉他,次中音号演奏了《老男孩》、《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等经典老歌,表演得体大方,深入人心,得到了院内老人的好评与赞赏。最后全体成员与老人道别并拍照留念,到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4个多小时的活动,不仅丰富了个人的生活阅历,增长了课外知识,在成员与老人的交流中体会到了社会的人情冷暖,而且释放了青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满满正能量,向外界展示了人文情怀和土木人该有的温情脉脉。相信在帮助老人爱护老人的同时,更为社会的正能量传递,伟大的中国梦构建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供稿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乔娟      审核:冶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