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昆仑学院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6-04-21 作者:冶丽君 编辑:尚越

      为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提高创造能力、鼓励创业精神,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4月20日下午,我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赛颁奖仪式在启真楼阶梯教室成功举行。唐于峰副院长、财务部田志华部长、教学管理部赵克俭部长、学生工作部丁春丽部长、指导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杨磊主持。

       首先,丁春丽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青海大学昆仑学院首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互联网通用信息发布平台”、 “互联网+智慧校园信息管理系统”等项目团队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其次,获奖团队代表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张昂同学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他们表示,要以本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努力,不断丰富自己创新创业的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做好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拓者和创新者。

       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之后,唐于峰副院长致辞,并对全院师生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师生积极、理性地对待创业活动;二是希望广大师生集中优势、精心准备、全面发动。 三是科技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学院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寄予了厚望。

      自国家提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战略构想以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对我院学生创新能力和就业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