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知识就是健康”专题报告会在我院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5-13 作者:校团委 编辑:乔娟

    为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动“第二课堂”建设,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发展。2016年5月12日晚18:00,我院特邀中国医药常务理事、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刘立教授在校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0余名师生带了了主题为“知识就是健康”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教授以幽默的口吻向大家深刻地分析了慢性病流行的病因,并强调防治慢性病的关键在于改善生活方式:合理进食,经常锻炼,保证心脑血管的健康;注意生活习惯,拒绝被吸烟,坚持母乳喂养。刘教授在讲授过程中不时与学生们积极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最后,他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健康体魄,健康心态,铸就美好人生。

   “知识就是健康”专题报告会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但是刘教授普及的健康理念却深印人心,为我院的健康文化增添了不少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