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湖南农业大学黄国华教授来校开展技术交流与指导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 编辑:宋生卿

8月23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黄国华教授来校对蔬菜生产基地考察调研,并开展蔬菜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工作。

在农林科学院副院长钟启文的陪同下,黄国华教授对园艺创新试验示范基地进行了调研,就构建绿色生态栽培技术和优质高效种植模式等进行了沟通。随后,黄国华教授赴互助县东沟乡昝扎村,对当地娃娃菜种植区发生的蝇类虫害开展紧急调研,调查危害情况,取样分析原因,并给基地予以防控技术指导;赴海东市平安区白沈沟村,就番茄、豇豆等设施蔬菜的种植情况进行了调研,对番茄黄化病、枯萎病及番茄潜叶蛾、豇豆蓟马等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现场工作指导。

同时,黄国华教授还就高原地区设施、露地蔬菜品种的选择、种植管理技术等方面与学院科研人员做了交流,分析了当地蔬菜生产中存在的共性、难点问题,商讨了解决办法与方案。国家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团队专家开展的调研和技术服务,不仅为当地蔬菜病虫害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也为国家团队与地方的对接和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黄国华教授将对采集样本进行分析,并制定出相对应防治方案,学院将根据黄国华教授所制定的方案,指导菜农解决产业病虫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