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我校与贵州医科大学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 编辑:宋生卿

11月1日下午,我校医学部公共卫生学系与贵州医科大学开展了《医学(卫生)统计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两校教师代表以及课程研究生助教就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线上交流。教务处副处长、医学部教学管理部副主任刘寿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系主任助理、卫生管理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刘燕主持。

刘寿教授对贵州医科大学健康学院在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给与的帮助表示感谢,对青海大学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医学部课程建设的规划和成效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将有力地促进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对医学课程的高质量建设起到指导作用。贵州医科大学刘海燕副教授从一流课程的申报资料准备、申报书撰写以及课程建设等内容做了报告。刘海燕副教授作为教育部首批医学统计学虚拟教研室和省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医学统计学》“金课”负责人,有着丰富的课程建设经验。医学部刘燕主任结合教研室基本情况,汇报了《医学统计学》课程的开设以及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构想和需求。两校教师就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线上课程章节安排、过程性考核、教学反馈以及专业思政课程内容的融入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