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李俊杰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10-07 作者: 编辑:宋生卿

为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做好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来青开展对口帮扶职工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9月25日下午,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李俊杰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开放运行及未来发展》的专场报告,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土木水利学院的13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由土木水利学院李滢副院长主持。

报告上,李俊杰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并详细讲解了稳态强磁场的科学意义、工作原理、建设历程、实验条件以及在开放运行过程中取得的原创性成果,该装置是国家发改委支持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国之重器,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物理、材料、化学、生命科学等多学科前沿科学研究,产生了45.22万高斯的稳态磁场,刷新了同类型磁体的世界纪录,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可支持科学研究的最高稳态磁场。报告后,李俊杰研究员向全场师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本场报告内容详实,针对性强,拓展了我校学生的科学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皖青两地将以本次送教研学活动为新起点,不断深化教育科研合作,用实际行动谱写皖青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