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3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四】清华大学刘平副教授为学生讲授通识选修课

发布日期:2023-07-11 作者:教务处 刘延金 编辑:教务处 祁海英

为丰富我校美育类通识课程体系,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 综合素养,7 月 10 日上午,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刘平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开设《西方艺术史》通识选修课,90 余名学生选修了课程。 


QQ图片20230711102226.png

《西方艺术史》课程共设 16 学时,1 学分。刘平老师通过 讲解西方艺术史经历的复杂变化介绍了学习本课程的目的,通过对新石器时代大型建筑、苏美尔艺术中的叙事、巴比伦王国的艺 术等作品的解读和欣赏展示了这个时期的文化遗产被赋予的神圣意义。这些象征意义的作品,不仅仅是一种文化的表现,更是人类对自然和宇宙的理解和感悟,这种审美创造不仅展示了人类的审美情趣,也反映了人类对自然和宇宙的敬畏和崇拜。 

刘老师与同学们互动热烈,大家都被刘老师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艺术底蕴所吸引,教室里艺术气息浓厚,同学们争先询问问 题,刘老师耐心为大家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