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二】农林科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农林科学院:鄂伶 编辑:

11月6日,农林科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培光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金萍、迟德钊、张书兵、中心组(扩大)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研究所支部委员及科研骨干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培光同志传达了《关于做好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青海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任务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并从“制度”的历史文化源流启发我们坚定制度自信,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制度“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描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中心组成员陈海民、缪祥辉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纪委副书记张书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了廉政党课,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分析了《准则》与《条例》的辩证关系,讲解了如何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会议还就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