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3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六】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7-11 作者:教务处 张英 编辑:教务处 祁海英

为丰富夏季小学期活动内容,扎实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7 月 10 日,学校邀请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解读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构建“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 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校长助理完强主持,200 余名师生参加。


QQ图片20230711144149.png

翟翊教授从工程专业认证的对象与目的、理念与特点、主线与底线等方面对专业认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从学生、培养目 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 方面对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用标准作了详细解读。最后,翟教授提 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广的是一种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改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是一流本科 专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QQ图片20230711144215.png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其意义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专业教师对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和认证标准的认识,对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翟翊教授简介: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技术 4 级、文职 2 级教授,解放军全军优秀教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学名师。 教育部测绘学科卓越工程师计划专家组成员,曾担任中国测绘学 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 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