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二十九】昆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昆仑学院:余国庆 编辑:武亚慧

  9月17日至9月22日,我院在启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唐于峰同志主持,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4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会主要分了两个板块展开,第一板块由院领导集中领学,原原本本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第二部分)。院领导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帮助党员更好的理解和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板块是由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学院和工作实际展开学习讨论。讨论主要围绕履行高校五大职能、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如何在教育事业中“守初心、担使命”等方面展开。参与讨论的同志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和抓落实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与党的要求与实践发展相比,自身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明显差距。每一位党员认识到都应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在学思践行中,在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换为工作动力。

  学习会后,唐于峰书记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抓好学习教育、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的工作安排,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围绕学院巡视整改重点工作,服务大局,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