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四十】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艾绍洁 编辑:武亚慧

  10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院长李鸿斌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教工代表参加。

  会上,李鸿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期间一系列庆祝活动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聘受仪式上用“忠诚、执着、朴实”总结了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鲜明品格,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坚守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多次提到了“团结”这个词,是希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有力量,才会有战斗力,才有可能抵御在走向伟大复兴进程中遇到的风险挑战和矛盾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大阅兵时的讲话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彰显了大国气度和责任担当,为新时代知名指明了前进方向。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发言探讨。

  王兆军同志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饱含深情地谈了观看国庆大阅兵的感受。他首先回忆了孩童时期的生活,那时候的中国还落后、贫穷,家里吃的、穿的以及住房条件都还不太好。记得有一年的中秋节家里买了几块五仁月饼,那香甜香糯的味道记忆犹新。后来参加工作后,家里安装了第一部固定电话,住房环境得到了改善,生活质量也提升了,这些变化都是中国共产党带给咱们的,是党带领大家过上了好日子!我们党员要在基层工作中做表率,勤恳工作,乐于奉献。最后他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课程表进行学习,做好笔记。

  王原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谈起,从只有13个党员一路发展壮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到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教、文、卫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一年四季蔬菜品种丰富,党领导大家走上了康庄大道,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吃水不忘挖井人”。最后,王原同志又结合自己观看的《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进一步讲述了党员在基层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翟亮同志讲述了国庆出游期间的所见所闻,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杨玲花同志则根据实际工作,强调了教育工作者所承担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