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0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十八】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教务处 赵媛媛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第十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海大学第二期团支部书记讲堂、开展“习言习语”学习永不晚系列网上学习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全校各院系共有学员 220 人参加,共累计培养 2400 余名大学生骨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其中,第十二期青马工程理论课程由青海大学青年讲师团的讲师,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院长助理武传鹏、水利电力学院副院长马山刚、附属医院 ICU 护士赵永辉四位老师为学生们进行授课。


QQ图片20200727115829.png

第二期团支部书记讲堂,共有 900 余名班级团支部、社团团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参加。副校长任延明教授、团委的江巴、韩磊、张耀东等四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四堂课。提高了全校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加强了业务素质能力,培养了一批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干部。


QQ图片20200727121748.png

广大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 90 后党员的回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直接参与人数达 1000 余人,覆盖全校各级学生会、学生组织、和班级团支部。

开展“习言习语”学习永不晚系列网上学习活动,共计 13场,其中小学期 4 场,覆盖全校所有学生,共累计阅读量 5 万余次。

夏季小学期期间,学校团委共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活动 20 余场,覆盖全校各班级、团支部以及各个学生组织,参与人次达20000 余次,对提升大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质能力,提高全校学生的政治性和先进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