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七十】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化工学院 张晓军 编辑:

12月10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武永亮莅临会议督导检查,学院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汉宁主持。

会上,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武永亮对开好主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斗争精神,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充分发挥一把手表率作用,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随后,赵启文同志代表院党委通报了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详细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方案制定、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和检视问题、撰写材料等准备情况。杨汉宁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和剖析,党委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杨汉宁、潘起来、赵启文三名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剖析检视,班子成员以坦诚相见、负责的态度提出了批评意见。

武永亮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剖析深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到位,符合实际,一把手起到了表率作用,达到了班子成员沟通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提出的问题要列出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三是抓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常态化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汉宁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武永亮组长的点评客观到位,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学院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在提高理论修养上下功夫;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