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二】我校新增2门MOOC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4-01-18 作者: 编辑:

近日,由我校化工学院教师李慧芳主讲的《化工应用数学》和土木水利学院教师吴玉帅主讲的《水力学》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面向全社会开放及共享。2门课程的上线,标志着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又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我校后续在线课程建设提供良好的示范引领,对促进教育合作和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化工应用数学》是在高等数学和化工原理等课程的基础上开设的一门应用数学课程,是高等工科院校化工类本科专业的一门主要基础理论课,在化工领域中有广泛的应用。本课程主要讨论化工中常用的数学方法,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可掌握与化工有关的理论和常用的数学方法,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相关课程学习奠定必要的应用数学基础。


图片 1.png

《水力学》是研究水流运动规律并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一门课程,是力学的一个分支。课程主要引导学生建立“水流运动-物理规律-工程问题-水利应用”水利工程思维,获取分析计算理论与提升系统工程能力,为未来走上水利工程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2.png

学校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鼓励教师利用在线课堂教育资源创新课堂教学。学校将持续借助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激发更多教师投身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