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3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九】副校长郭永发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7-12 作者:教务处 洪金 编辑:教务处 祁海英

为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 流平台,7 月 10 日上午,青海大学第十五期青年教师素质拓展活动在盐湖大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教授以《牢记教书育人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为 130 余名青年教师带来了精彩的首场报告,报告由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主持。


QQ图片20230712144538.png

郭永发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出发,强调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提出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做新时代 “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郭教授还为大家剖析了“教书育人”的深刻涵义,勉励青年教师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真正把教书育人的责任扛在肩,静下心 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QQ图片20230712144613.png 

郭永发教授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理论联系实际,对广大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方面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青年教师素质拓展活动是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专题报告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实现以学正风,营造良好立德树人教育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