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任延明为医学部2023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 编辑: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学习生活,9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要负责人任延明以“新时代 新医科 新青年”为题为医学部2023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基础医学部2023级师生近700人聆听思政课。


图片 1.png

任延明围绕“新时代、新医科、新青年”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扎根时代、担当进取、继续奋斗。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讲述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口支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任延明指出,面对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要秉持“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致力于新医科建设,在科研项目数量和学术成果、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要深刻理解国家“健康中国2030”计划,全面认识“新医科”与传统医学的异同,当代青年学生要提高认识、更新理念,寻找新动力、树立新目标,医学生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神圣使命与担当,要坚守医德,秉持医者仁心,刻苦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勇于创新,助力医疗事业发展。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