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十九】祭英烈,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杜铖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激发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3月31日上午组织教职工党员30余人前往西宁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并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1.jpg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向革命英烈默哀。在党旗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对继承与发扬革命精神的决心。


2.jpg

最后,大家集体参观了西路军纪念馆,了解西路军期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深入体会了革命先烈的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红色实物入眼、生动故事洗耳,祭奠英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历史,使大家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建设贡献力量,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