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二十】基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基础部 编辑:祁心禾

3月31日下午,基础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基础部副主任陆萍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1.jpg

会上组织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八十集。该片介绍了1927年3月21日上海工人武装起义的整个过程,这也是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光辉的一页。影片展现了此次武装起义的艰辛历程,上海工人用鲜血和生命证明了“工人阶级的确是全国最革命的阶级”。通过观影,广大教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锤炼,带领中国人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与会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体会。杨红丽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该不忘初心,做好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李会山老师看完这段视频后感触良多,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他说,这次起义中200余名工人光荣牺牲,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很小,还有一些牺牲的同志连姓名都未留下,但就是这样一些年轻人敢于与敌人搏斗、敢于牺牲,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周玉霞老师说,中国共产党在伟大领袖的正确领导和千万党员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伟大成就,这与他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分不开的,我们应以史为鉴,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和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

会上,陆萍主任强调,烈士们的自我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应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扬这种精神,从点滴做起,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我们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