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一】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 编辑:卢雅群

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在科技馆礼堂召开。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院系(部)教学管理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校级督导员、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督导室全体工作人员等共8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丽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1.png

会上,马俊副校长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医学部教学管理部主任刘寿、农牧学院副院长康明、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学生处处长张发斌作表态发言。

史元春校长作题为《把握契机 强化内涵 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动员讲话,对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是学校检视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成效、推动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要以上一轮审核评估存在问题和整改成效为切入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三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狠抓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创建一流课堂,夯实一流本科基础,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四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全力投身到评建工作中去,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2.png

李丽荣书记就加快推进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带有全局性、全员性、根本性的 “硬任务”。要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总结近五年来的办学经验,充分展示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效,深入把握新变化、新要求,加强统筹谋划,认真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和构筑“ 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她强调,审核评估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久久为功,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评建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肩负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使命,找准办学定位,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和问责制,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把迎评的各项工作想细、想全,做深、做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评估工作中,确保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片 3.png

动员会后,马俊副校长以《自评自建 强基固本 全面助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领会审核评估的重要性、熟悉审核评估体系、学校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了解专家评估方式、做好审核评估的组织管理等五个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定位、目标、特点和实施要点等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学校评建工作重点及线上线下评估工作实施情况。


图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