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青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四】中国科学院崔鹏院士来校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教务处 赵媛媛 编辑:

7 月 24 日下午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青大讲堂”迎来了第四位重量级佳宾--中国科学院崔鹏院士,崔院士来校为广大师生作了有关《防灾减灾与美丽山区》的报告,校长王光谦院士、副校长王晓英教授、地质工程系、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负责人及240 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2.jpg

开讲之前,校长王光谦院士为崔鹏院士颁发了编号为“0004 号”的“青大讲堂”讲座教授聘书,报告由副校长王晓英教授主持。


3.jpg

崔院士从山区灾害现状及国家需求、关键科学问题及研究内容、山地致灾模拟与风险管理、绿色减灾示范工程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所做的研究,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 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既有研究深度又有推广效益的报告,崔院士严谨求实、求真务实的作风,特别是心系山区、尽职尽责的高尚品格影响和感动着广大师生,使聆听报告的师生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