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三】我校6个本科教育项目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4-01-18 作者: 编辑:

近日,青海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省级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青教高办函〔2023〕82号),我校生态学、草业科学2个专业、《工程伦理学》《政治经济学》《化工应用数学》3门本科课程和青海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共计6个项目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QQ图片20240118121312.png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深化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工作,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以培养应用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这三个关键因素,不断更新观念、凝聚共识、提升实效,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实现课程思政在教学全环节各要素中“落地生根”。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优质课程资源的数字化共享与共建,多措并举拓宽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育人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