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郭永发为土木水利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 编辑:宋生卿

为强化思想教育引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郭永发于2023年8月23日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为土木水利学院学生23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1b6e080ec43b496c94928396dc853349.png

郭永发副校长以“主题教育引领青年学子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将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作为切入点,结合四个问题:一、“以学铸魂”,铸青年学生什么魂?怎样铸魂?二、“以学增智”,青年学生如何在学习中增智?三、“以学正风”,对青年学生,正哪些风?四、“以学促干”,青年学生应该练就什么本领?用轻松幽默的语言,鞭辟近里、深入浅出地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有情怀、有温度、接地气的思政课,引导同学们深入解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学思践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本次讲座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精神抖擞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在逐梦新征程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



ea6315403ac6431198a1240332f576f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