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null
nullnull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科学

社会科学

科技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第八届优秀成果颁奖大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编辑:

科技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第八届优秀

成果颁奖大会精神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3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第八届优秀成果颁奖大会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刘玉皎副校长主持,梅生伟副校长列席参会,有关学院负责同志、部分社科研究人员参会。

此次研讨会重点围绕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把握10个关键点、巩固5个加分项、做好5道必答题、上好5堂示范课,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结合省社科联工作部署,针对“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构建哲社研究体系、立德树人、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创新科研机制、持续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提升社科应用研究能力、强化应用研究,服务大局等促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方面建言献策。

3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肯定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获得的巨大成就,激发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提出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具体要求。为持续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就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在人才队伍、智库建设、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存在的不足,更要脚踏实地做真学问,将论文写在青海大地上。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对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的感悟,分别提出了对我校今后一个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构想和意见建议。

会后,梅生伟副校长勉励学校社科工作者要充满自信抓住时代机遇,牢牢把握青海特色优势,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科学研究。刘玉皎副校长对社科工作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确立梦想坚定自信,树立更高的价值追求;二是要积极融入团队,进一步优化完善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十四五”规划;三是要积极创建人文重点实验室,为社科工作者提供更好的研究平台与环境。

4


null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