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农牧学院圆满完成甘肃省肃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农牧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领办人创业培训班培训任务

发布日期:2016-05-27 作者:冶丽君 编辑:史春羽

    2016年5月20日至26日,农牧学院圆满完成由甘肃省肃南县农业广播学校委托我院承办的“肃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农牧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领办人创业培训班”培训任务,培训学员50人。

    

   5月2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典礼,农牧学院院长助理祁得林教授致欢迎辞。对培训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学员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承办的培训工作,重点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开展的专业合作社方面的成绩,并要求我院各部门通力配合,确保培训任务的顺利实施,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成。随后肃南县农广校校长余立新对农牧学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合作,使培训达到最佳效果。

    

   院科研项目部就此次培训内容、任课教师和考察观摩点的遴选等事务进行了反复商榷与沟通,制定了详尽的培训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和安排了学员的吃、住、行等各项工作。理论授课以“藏羊、牦牛高效养殖技术”、 “农村合作社政策法规”、“农村合作社规范化运作教程”、“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 、“规模化养殖场动物疫病防治”为主要内容;观摩点选择了青海省三江一力农业有限公司、海晏县夏华清真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的标准化牦牛藏羊养殖场、河清互联网+奶牛场、海北州生态畜牧业藏羊高效养殖技术示范基地。

   此次培训效果显著,学员们纷纷表示,农牧学院对本次培训工作安排周到,培训教师的授课内容结合了专业特点及培训对象的实际需求,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教授专家的理论讲解,又结合了企业负责人及农牧民群众的现身说法,使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合作,我院与肃南农广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搭建了合作平台,为后续的省外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扩大了农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