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留级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2-06 作者:冶丽君 编辑:张馨元

    做好留级生工作,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于2016125日中午1点,在综合楼420教室组织召开留级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留级生30名,辅导员史军老师参加。玄令增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玄副书记围绕会题“相信自己,加油!”,对留级生自身存在的问题、家庭情况、留级的原因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互动、分析,存在的问题有:①心理或精神存在问题,没有自信心,精神萎靡。②自我约束能力差,有不良嗜好沉迷网络游戏。③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重视,经常旷课,平时不学习,考前搞突击。④因挂科较多失去信心。对留级生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①应调整心态,锻炼身体,充满自信,为学习打好基础;②要有坚强的意志,戒除网瘾,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教室、图书馆,积极参加班级活动。③应端正学习态度,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不能忘记高中苦读,将高考备考的冲劲用在大学课程学习上来,期末考试临近,主动与任课老师的沟通交流,认真复习,自信面对期末考试。④希望同学们将留级当成契机,反思自己,取得进步。⑤希望同学们能够行动起来,振作精神,找准问题原因,制定计划,刻苦努力就能成功。

    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建立留级生信息台账,关心帮助留级生,多与家长联系沟通,多与学生交流、谈心,多一份爱心,少一点责备,使其有信心完成学业。

    同学们表示: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学习、生活、成长,高度重视和关心,非常鼓舞,迷茫之际为我们理清思路和方向,今后要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对得起父母,不能拿父母的钱打游戏,荒废青春和学业。对得起自己,做好人生规划,坚决改正不良嗜好和恶习,转变学习态度。对得起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辛勤工作,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